蜗牛与井底蛙

Study hard; Play hard.

爱很克制

林云家的沙发前,林云还震惊地坐在地板上,王聪递给他啤酒。

“你特么不会是想把我灌醉吧?”

王聪一边说着“喝不死你”,一边又给他递了咖啡。

林云还是接了那瓶啤酒,这也让王聪心里放松了些。

王聪坐在了林云身旁,两人间却隔了一只手的距离。

 

客厅里只有他们开罐喝酒的声音,以及对面大楼传来的些许微光。两个人不近不远地挨坐着,一片静谧。打破这这一切的是王聪:

“你以后想跟什么样的女人结婚?”

林云稍微有点小惊异,答道:“当然是我爱的女人啊!”

“废话,你能回答点有建设性的东西吗,真受不了和傻子说话”

“…… 我爱的也爱我的人,不用很漂亮,清秀就行,温柔大方,对我和我们的孩子很好,也会有小矛盾,但我们彼此都互相理解,有说不完的话,有共同的爱好。我们在一起很幸福,我们的家也很温馨。”林云在说这段话时,无限的向往,声音里也透着柔情,所以当他听到王聪的话时,真想懒得搭理他。

“那你这辈子都别想结婚了。”王聪毫不客气地泼出好大一瓢冷水。

“你咋知道呢?世上60亿人,她说不定就在哪等着我呢,我一转角,就开启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。”林云不服地愤然道。

“兄弟,不是爸爸打击你,你这完全是童年创伤,所以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幻想。”

“不切实际就不切实际。”

“都不实际了,你如何跟现实中的姑娘结婚啊!”

“哼,不结婚就不结婚。”

“所以啊,你看,你不结婚,我也不打算结婚,人生路漫漫,我俩何不相互照拂一下?”

“你丫的给我滚!”

“你别说不过就动怒撒,我只是觉得你比较缺爱。”

“再怎么着又能关你啥事?”

“我也不想啊,但偏偏爸爸对你有源源不绝的爱,止都止不住,你知道,严防死堵可是会决堤的,我不能这么对自己,哎~”

林云已经一脸无语,满头黑线地看着王聪,可惜太暗了王聪看不清。

 

过了晌久,他们再没说过一句话,屋内又恢复了沉默。林云掏出一支烟来,想要缓缓自己乱作一团的思绪。他静静地吞云吐雾着,好一会儿才整出一翻话来。

“我有一件很心爱的东西,放在桌边,如果这时候走近一个人,一不小心将它撞碎了,那我能怪谁呢?除了怪自己没把它收藏好,我能怪谁呢?我再痛心疾首,出离愤怒,又能怎么样呢。碎了还是碎了,我若抓着别人不放,旁人也只觉得我矫情,得理不饶人。”

“不就是这样吗?这世上很多自己视若生命的东西,对别人而言却一文不值,所以也只能自己来保护啦。”

林云顿了顿,王聪已经知道他什么意思了,他希望林云不要再说下去,但他还是听到了林云糯糯的声音,声音里夹杂着忧伤:

“我跟你不一样,你在意的东西不多,活的很潇洒,可我在意的东西却很多很多,珍惜的向往的也很多很多。”

 

是啊,是不一样,可还是爱啊。王聪正开车回去自己的住所。这只狗还真是出息了啊,也学会跟他讲起道理来啦。对于今晚的见面,王聪是非常满意的,林云依旧对他坦诚相待,并且让他知道了他们此刻的分歧点在哪里。我改,所有我对你做错的我都会改,谢谢你今天没有拒绝我,谢谢你让我知道我们哪里不合适,我会把它改的合适的,所以我还有机会对不对。
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