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与井底蛙

Study hard; Play hard.

至远至疏至陌路②

一个半月,林新和王聪顶着暑期的烈日骄阳,穿梭在大街小巷。王聪也做了他所能做的,他登了报、发了悬赏、联络了所有的宠物店和兽医院,但依旧一无所获。

 

几天前林新开学了,再过不久他也得回新加坡上学,晚上睡觉时,他的脑中总会飘过这样的念头,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的猫,再也无法把它放在腿上,再也没办法被抓伤后佯装发怒的瞪着它。默默得,泪水浸透了枕头,第二天白天他又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搜寻着那只棕色的小身影。晚上林新会陪着他一起没有任何目标的瞎晃,他们已经失去了信心,却还需要时间去接受。

 

王聪临行前一晚,林新当着他的面哇哇大哭,王聪被他哭得心烦意乱,怒斥:“你他妈真是个爱哭鬼,认识不到两个月,就哭了两次。” 林新却不管他说什么,拼了命的只管哭,王聪被他惹得这么多天的伤心像决了堤似的喷涌而出。此刻有人分享他的悲伤和眼泪,一点也不孤单不羞耻。

 

王聪起飞前,给林新打了电话说:“白痴,谢谢你!” 然后他看着这座城市慢慢地变小,在内心又一次告别了他空荡荡的家,他失踪的猫,还有他新建立的革命友谊。

 

王聪圣诞节回国后一见到林新,就把他抓去网吧申请企鹅号。

林新哀嚎:“我可是一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啊,从来没进过网吧,更不知道什么企鹅号。”

王聪蔑视地白了他一眼:“长江后浪推前浪,现在小学一年级都开始上网了,你他妈再不快点就等着被拍死吧,到时别说哥不捞你。” 边说边用他的号加了自己好友,为了以后不湮灭在他的众多好友中,特意给自己分出了一个组。

林新一开始,为了证明自己光辉伟岸的正义人格,是表示拒绝王聪那一套歪门邪说的,毕竟家长老师们谆谆教诲,有多少前途光明的有志少年,被网络中的牛鬼蛇神给击倒,埋葬了青春,甚至丢了性命。

但就在林新进入到游戏中心后,他狠狠地拍了王聪一个巴掌:“你丫太不够哥儿们了,这么有意思的东西,等了半年才告诉我,让我无故损失了多少美好时光啊!”

王聪心想,MDZZ。

 

星期六

北京时间 10.08 伦敦时间03.08  

“我找到了个好玩的新游戏,链接发你,一起来打啊Y^o^Y ”

伦敦时间 09.22 北京时间16.22

“我来了” 

“人呢…还在吗…”

 

星期天

北京时间 13.11 伦敦时间06.11 

“握草,那么晚回,昨天那时候我已经回家了。”

(十分钟后)“不在吗?”

伦敦时间 08.55 北京时间15.55 

“卧槽你妹,你他妈能长点智商波,我这里一大早的,谁他妈在线啊,你要么早点要么晚点,七小时时差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 

星期六

北京时间 14.07 伦敦时间09.07

“在?”

“在!”

“总算说上话了~>_<~ ”

“那得多亏我早起”

“你几点起的”

“…五点多…”

“(⊙o⊙)…你现在几点”

“你没长脑子不会自己算啊 九点多”

“好吧 那我们不说废话 开始打吧~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..嗯”

 

从此以后林新和王聪约定了一个时间,过上了长长久久的线上宅男生活。他们嘴炮、打游戏、看动漫,有时候王聪有的资源林新没有,于是王聪开启了新的字幕组的大门,并成为了一名辛勤的搬运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